结课快乐人

阅读是一种筛选机制,所以,很高兴认识你。

致少年

·我爱你

我比昨天更爱你,但不及明天爱你

如同大海爱着初升的朝阳

如同行走的旅人爱着难以破解的梦境

我的灵魂在万物里,而你从万物里浮现,充满我的灵魂

我需要你,只需要你

我想和你一起生活,在某个小镇里,
有无尽的黄晕

和绵绵不断的钟声


......
中学,堆积如山的卷子和诗集,凌乱地摊开在桌上。
苍白的灯光,冗长的时光,我伏在案上,倦意沉沉。
我还能模糊地记得,那万分思念你的夜晚。
苦思冥想,一个个字词反复推敲,只想念给你听。
那是一个秋天的夜晚,院子里的花朵锦绣一般地开着,大朵大朵的紫阳花堆在石头上。
秋雨打湿了我种在窗台上的鸢尾和小雏菊。
你记得吗?
你知道吗?
我曾是你的同桌,我曾在熟睡的你耳边,轻轻地念一首
你听不到的情诗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