结课快乐人

阅读是一种筛选机制,所以,很高兴认识你。

[杰佣]舞者 01



·舞中诉说着

顶级流量担当当红爱豆杰克一次碰见奈布·萨贝达是在一场公演后。

前者因为出色的面容,绅士的气质以及磁性的歌喉,取得了又一次胜利,脸上的妆还未脱,气氛微妙的同奈布打了个照面。

后者就沉寂得多,异国面孔隐匿在兜帽深渊骸谷般的阴影中之间,指尖只一粒火星,存在感极低的倚在剧院后门,却均匀的吐纳着淡淡的戾气。

后来杰克才知道他是个安保还兼职化妆师,工资不低的那种。

两种本身似乎有些矛盾的职业,在他身上糁和。

“想不到先生您居然是化妆师。 ”杰克顺从的抬头让奈布上妆——当然,杰克是坐着的。

闻者手上一顿,继而继续手上的动作。

“只是兼职罢了,主职是化妆师。 ”他用眼神威胁杰克不许乱动,动作干净利索的勾起眼线,让他那双浅色的瞳仁更加深邃。只要它们略带笑意的挽起,不知会有多少人失魂落魄。 杰克的底子很好,基本不用化太浓的妆,只需要把五官线条加深,避免在聚光灯下不清晰就可以了。

奈布啪的一下把眼影盘关上丢回化妆箱,然后坐回座位,丝毫没有和杰克交流的欲望,哪怕杰克有一张男女通吃的脸。

“对了。”杰克挑起话题,他总是懂得如何让笑容亲切自然。“你在这儿做化妆师许多年了吧?”知道对方肯定后杰克笑容满面地靠回椅背,骨骼般细长漂亮的时候在腿背上敲打,演奏一曲《天鹅》。

“你知道——佣兵么?”

杰克的耳钉在灯光下折射出华光,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,因此错过了对面人的呼吸一滞,而后奈布立马恢复了面色平静。

“当时的b-boy?”奈布说,不顾休息室的规则,青白色的烟雾像屏障隔在两人中间。

“是的……”杰克喃喃自语道,面容半掩在遥远的回忆里。

“他是我最为爱慕和欣赏的……舞者。”

呛人的烟味如同沸腾的感情在休息室里张狂游窜,无法大肆宣泄,溃败成一团棉絮,慢慢淡化。

“若是想知道他的下落,”奈布不扔掉烟头,任由它继续燃烧,用他那双暗蓝的眼睛盯着他,“我爱莫能助,我们仅仅见过几次面而已。”

“是这样……”杰克看起来很遗憾,还想说什么时,经纪人过来打断了,这次节目的开场秀杰克需要出场,他不得不去准备它。

“多谢您了,先生。那么再会。”

不过在离开之前,杰克硬是拽着奈布交换了电话号码。奈布望着他英俊谦逊的面容,也挑不出什么错来,只好应下了。



奈布虚靠在最后一排的座位背上,歪着头,盯着舞台上的那个人。

身型修长的男人穿着衬衫长裤,很好的勾勒了他的身体线条,低沉嗓音吟唱着纯正伦敦腔的歌词,繁密的英文笼罩着耳朵,诉说的深情难往,遗憾痛苦,难以置信,也不过,只在奈布的脑海里划过而已,无法留下也无法抓住什么,它们像流水线上的商品一样过去了。

男人淡漠地注视着,就像在看一部重复上演的舞台剧,剧情烂在心里,软塌的激不起半点水花。

忽地,他身体轻微的抖动了一下,按蓝的眼睛瞪大,牙齿追逐着仓皇逃窜的嘴唇。

音乐进入高潮部分,节奏像燎原的火星,杰克卡准节拍,震感舞通过肌肉的抖动,给人以撼动,诠释着力量美,他的每一个表情都优雅自如,但隐隐透露着魔魅与热情,偏偏衣着又一丝不苟。矜贵又收敛,强烈的反差足以引发任何女观众的尖叫。

“Just like you.”

空气安静了一瞬,他伸出手来打了个响指。

响过一阵头皮发麻的秒针快速走过的声音,心脏发痒。

杰克伏低身子,手臂支撑他倒立,肌肉爆发出惊人力量,腾身而起,经典的breaking动作。

极限回环!

一个又一个高难度的breaking动作被抛出来,奈布旁边的女生尖锐的的声音像玻璃碎片划过他的耳膜。

他笑的迷倒众生,纵然舞蹈,眼神似火,燃烧着最为灼热的感情。

奈布又感觉自己什么也听不到了,只有一个词在心中闪烁。

街舞。

后来杰克跳得怎么样他全然不顾了,只知道尽己所能地逃离那里,从椅背到出口。

“呵……”古怪的笑声令人齿冷,他发现这笑声来自自己的喉咙,恬不知耻。

无数的手扯住他,前面的不知是天堂还是炼狱,或者二者皆是。诅咒着,哀求着,尖叫着,但重重甩上门后,他们就都消失了,死一样的寂静,奈布拉下帽子,滑回永夜的阴影里。

手附上伤腿,颤栗地摸索着,这里曾经浸渍过殷红的鲜血,伴着痉挛,将他那些炽热,希翼碎成齑粉。

沉重的化妆箱把他的脊背拉扯出垂坠的线条,他浑身处在无形桎梏之中。

但仔细看又没有。

要知道他一直站得像军姿一样挺直。

即使被畸形的中伤,戏谑,祛疑。

即使被削弱。

评论(1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