结课快乐人

阅读是一种筛选机制,所以,很高兴认识你。

[杰佣]舞者 02

·忘记了崩裂的伤口。

“我跳的怎么样?”

“什么?”

奈布惊地抬起头来,手上还捏了一只烟,他随即反应过来了,敷衍道:“那天我早就回去了。”

杰克颇为遗憾,浅色瞳仁在灯光下透着琉璃的华光,“我还想问问我和佣兵之间还差些什么呢,毕竟你们至少见过数面,您肯定看过他跳舞呢。”

奈布随手把抽了几口的烟摁灭在窗台上,碾碎了火星。立秋的雨丝丝缕缕,湿凉寒气喷薄欲出。

玻璃上倒映着他宁静的侧脸,暗蓝色的眼睛里渲染初秋微华,甚甚折射出颓然景象,绿叶末端已见黄。

“差不了什么,佣兵只是过去了。”



冷光泼洒下来,舞台上昏暗无比,音乐模拟出电闪雷鸣的夜晚,无明月清辉,闪电在空中蛇行,俶尔雷声夹杂其中,诡异的气氛一触即发,预示着将有什么事被掩映在瓢泼的雨幕之中。

他自一声突兀的脆响中出现,形如鬼魅,势如流光,雨水雷电交加,仿佛就是他出现的欢迎礼炮。

手上一抹扎眼的犀利刀光,所有人倒抽一口气。

是黑暗雨夜中出现的刺客。

面容匿于深谭,黑红兜帽像笼络在身上的雾霭,磨损严重的地方露出内里,蛰伏着暗色的血迹,像一只不详的眼睛悄然睁开。

摊开手掌,嘴角微微上扬,至高无上地无情地嘲讽身子一抖的人。

转刀入鞘,卡上音乐的一声锋响,短刀犹自不甘,未能歃血的铮铮作响。

惊雷震裂耳膜,刺客动作起来。众人皆知他是个舞者,但都被他悄然无声地带入场景。

节奏咄咄逼人,刺客飞快地在明明灭灭的舞台上穿梭,狡黠的笑容,黑鬼魆魆的身影,衣袍下摆层次分明,随动作飞旋,血肉飞溅与衣袂飘然,冰冷而激烈,神秘而危险,该死的足以吸引所有人的,蛊惑人心的诱惑。

刺客的脸苍白得像神像,薄唇擒着一丝血色,单手撑地回转着,衣服垮下来,精瘦腰腹两侧的人鱼线伸展出有力的线条。

速度切换和音乐控制。

当他做完一系列复杂而且高难度的动作后,还腾出手来扶正兜帽,掩住面容,吁叹声响起。只一双蓝得惊人的眼睛,闪烁过去。

“啊!!!”忽地响起声惨叫,在雨点和闷雷中不甚清晰,像被人用手捂住了嘴巴。

“呵……”他们听到刺客的笑声,那是一声深沉的,轻蔑的笑声,从山谷回响到另一个山谷。

他们听到军靴敲击在木板上的声音,伴随着粘稠的水声,他使夜里沉浸在梦乡里,白天看到惨案的人毛骨悚然。目睹全过程的观众手臂的汗毛竖立着。

窗户被狂风大得噼啪作响,舞台上什么都看不见。

只有刺客手中的刀光在闪烁。

即使看不见听不着,他也暗藏在这里,窗户破损的声音,核心人物的惨叫,野兽一样均匀的吐息,鬼魅一般的阴影。

无情剖析着人的心理,无论场内场外。

电光照亮刺客的脸,他单手抽出军刀,横于胸前,手指竖在唇上作出噤声动作。

光一闪而过,一声闷雷,一场大雨,无影无踪。

任务完成的刺客抽身而去,不留一丝妄想。

安稳的黑夜因他而危险,又因他而无限充满惑人的魅力,人生来都是被危险所吸引的。

他永远懂得怎么与危险同行,又怎么在危险中脱身。

人群怔住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表演已完,懂门道的甚至把衣服外套扔向舞台。

这并不是侮辱,是街舞中表扬一个人最好的方式。扔鲜花毛巾之类的东西显然这里只能用衣服代替。

佣兵弓下身,感受到衣物落地迎面扑来的气流,凉薄的嘴唇微微喜悦勾起,肆意的大笑起来。




“奈布?奈布!醒醒。”身体剧烈的抖起来,奈布睁开眼睛。

“怎么啦,玛尔塔?”奈布揉揉眼角,努力把刚才的梦扔到脑后。

“节目都结束了,我得把你叫醒。”空军退役的这位女导演风行雷厉的闯入娱乐圈,成功打造了一系列综艺真人秀。

“醒了哦?帮个忙把道具什么的收拾一下。”照顾了奈布不少,也顺手使唤他一下。

虽然从大学开始以后一直是奈布在照顾她。

“好好好。”奈布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手脚,走向录影棚。




是当年的佣兵大放异彩的街舞大赛,当年的决赛也是在这里进行的,奈布收拾着,思绪如同蛛网一样纠缠不清。拖慢人的脚步,像背负着枷锁一样走动。

双眼涣散,奈布伸出一只手,环顾四周,灯光将四周照得亮如白昼,喧闹在眼前飞快退去。快得他抓不住,生怕被烫伤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