结课快乐人

阅读是一种筛选机制,所以,很高兴认识你。

[杰佣]舞者 03



·所寻之光

胸腔内涌起酸涨,奈布舔舐着干裂的嘴唇,血腥味从舌尖跳跃着传过来。

像被鲜血染红,奈布感觉自己怯懦,瞻前顾后的灵魂骤然飘出了他的身体,躯壳中只剩疯狂和肆意妄为不忌后果。

他冲到音响旁,手胡乱地点。来不及确认,就冲刺回舞台。

这太冲动了,奈布你该知道这样的后果!他的灵魂一半惨叫一半大笑着,像疯魔一样。

奈布不愿看他的手,他感觉到自己的手落在颈脖上,后颈那里有一道划痕,狰狞戏谑像裂开的嘴巴,流出潮湿的血液。

音乐点燃他的情绪。


奈布·萨贝达的舞蹈,军人的本性是真刀实枪的战斗,而不是耍花枪一样的舞蹈动作。

他的每一寸皮肤都充满不服输的力量,充满血性,又无可避免地陷入孤独无奈,他来自远离潮湿海洋的内陆国,那里终年吹着干燥的风,生活在
骁勇善战的民族中。

明明生为战士,又怎么甘于舞蹈。

他的旧伤是生长在身体上的荆棘,又是盛开在其上的花朵。

灼灼其华,他永远明白而且深刻地知道,自己所经历的战斗,或亦是舞蹈,都有可能是最后的。

对廓尔咯人来说,生与死不过是一念之间而已,廓尔咯人从不畏惧死亡,无论是别人还是自己的。

他不知道自己何时会倒下,所以只能拼尽全力去挽救。



因伤从军队里退伍,奈布·萨贝达迫于生计被舞女选中,然后一条路走到黑。慢慢在中找到了乐趣,从此安定下来。

想到什么就跳什么。就这样随机到的一首略带英伦风味的俏皮音乐,奈布做起locking的弹簧锁。

当时他头上压着一顶贝雷帽,穿着衬衫马甲,短裤长筒袜,再加一双皮鞋。他的长相偏外国人,蓝色眼睛,苍白皮肤,像从伦敦大桥上走下来的一少年。

带着弹簧护碗出场,利用墙壁加速反作用力,一个后空翻直接越过人墙出场。

他清楚地记得出场时,观众的倒抽气声有多大,于是他笑得倜傥不羁,顽劣得正如少年,即使他年少时是在军营的修练场枯燥的练习了。

当时还有人给这个扮相取了个名字叫什么来着?对,弹簧手。

队伍里他的名称从此变成了奶布,他表示过对这个名字的不满,但是反抗无效,最后他也习惯了这个称呼。

称呼还有许多,比如之前的刺客,还有狼奈,暗鲨等等。

他终归还是放不下,想当年的刺客服一样被压在箱底,但他仍是,忍不住拿出来轻轻摩挲。

就这么一次。

他慢慢地仰起头,感受到兜帽滑落,阴暗随之散去,眼前是一片清明。

时间已经到了傍晚,雨后虫鸣四起,太阳落下的地方有暖色的光晕,镶着金边,颜色从浅橙色过渡到深蓝色,白色的月牙露出小半个脸。

他难得跳不是这么激烈的舞,灯光柔和,犹如时光里的回忆。光点在指尖跳跃,他慢慢的转着圈。

光沉甸甸的,四面打来,影子分成了三个,就好像有四个人在一起跳舞一样。

雨后的空气潮湿清新,带着微微的凉意从窗边飘过来,仿佛在皮肤上流动。

他很少去回忆往事。

威廉是橄榄球运动员当b-boy,完全是业余的。一身腱子肉,但是为人很认真。

舞女则是从小就开始学舞蹈,有很多成就,当之无愧的队长。奈布脚步停顿一下,然后不着痕迹的叹了一口气,因为事故,他已经无法再见到她了,躲藏起来,永远不再相见了。

至于玛尔塔,五个人中只有她一个还在娱乐圈混迹。有舞蹈功底,但是半路跑去当军,退伍后和他一起参加街舞大赛,从芭蕾舞到街舞转型的倒是意外的快。

还有艾米丽,在比赛的时候,他免不了要磕磕碰碰,还是艾米丽经常照顾他。舞女的那场事故的时候也是艾米丽在场及时做了处理,才没有生命危险。

历尽沧桑,他从荒凉冷落的花园走过,栅栏剥蚀,颜色淡退,危墙坍塌,野草枯藤茂盛的自在坦荡,空气中弥漫着清苦的味道。

只有小小的窗前生长着一簇野花,他把头凑过细细的嗅。

他罕见的露出一个柔软的笑容,像春天的绒草一样伸展着自己的身体。

“佣兵,为什么不跳舞了?”

花朵枯败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